在代代居住的土地上被以色列政府逮捕、抄家及槍殺,是巴勒斯坦人的日常

這個世代的巴勒斯坦人要親眼見到耶路撒冷,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,他們也是第一個面臨這個問題的世代。現在,耶路撒冷已經淪為人們口中的一個名詞了。每當我們在文化中心詢問孩子:「耶路撒冷是什麼?」他們只知道圓頂清真寺。這就是他們知道的耶路撒冷。他們從來沒有機會親眼見到這個城市,感受它的氛圍,或是嗅聞它特有的氣息。現在人們接觸耶路撒冷的唯一途徑,就是透過照片。不得不說,失去親近耶路撒冷的機會實在令人沮喪,因為造訪耶路撒冷對一個巴勒斯坦人而言至關重要。而且我還認為,以色列政府想要奪取加薩走廊與耶路撒冷,讓我們不再對這些巴勒斯坦固有土地擁有任何記憶。我們的下一代根本沒有去過耶路撒冷,幾年之後,耶路撒冷在他們心中會變成什麼樣子?如果他們不曾了解,又怎麼會認為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一部分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伊芙提薩姆.伊蓋爾,
《巴勒斯坦之聲》

關於巴以衝突,你的文青偶像怎麼說?

Banksy打造「全球最壞景觀酒店」 控訴以巴圍牆(香港01)
Radiohead躺著也中槍? 抵制以色列運動的美麗與哀愁(鏡傳媒)
村上春樹:我永遠站在「雞蛋」的那方(天下雜誌)


了解更多》什麼是BDS

【世界衝突熱點】敘利亞阿富汗伊朗

向以色列安利正義


  1/0.0
聚焦以巴衝突


  1/0.0
正確認識伊斯蘭教


  1/0.0
今日穆斯林


  1/0.0
戰亂年代


  1/0.0
薩依德:永遠的代言人


  1/0.0